您所在的位置武汉京军肝病研究院 > 肝病检查 > 转氨酶 >

吃药引起转氨酶升高怎么办

时间:2015-10-07 15:00 来源:武汉京军肝病研究院 已有人阅读 在线咨询专家

吃药引起转氨酶升高怎么办?转氨酶是反映乙肝患者肝细胞损害的标志物,经常被视作是及时发现疾病恶化的信号,但有的人检查乙肝五项时发现自己转氨酶升高,居然是自己服用药物导致的,那么吃药引起转氨酶高怎么办呢?

吃药引起转氨酶高怎么办

我院武汉京军肝病研究院的专家指出:人体其它组织中也含有转氨酶,当其它器官发生病变时转氨酶也会升高,例如病毒性肝炎、长期喝酒、肝硬化、肝癌、胆囊疾病等,另外健康人过度劳累、剧烈运动等也都会引起转氨酶升高,具体吃药会引起转氨酶升高吗如下:

药物在人体中的代谢存在明显个体差异,同样的药物、同样的剂量对某些人无明显肝脏损害,但对另外一些人可能造成严重的不良反应和肝脏损害;某些药物,在代谢之前对肝脏没有直接损害,但是在,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代谢产物,对肝细胞有损害,某些药物未经肝脏代谢之前,本身对肝脏有直接的损害作用。

吃药引起转氨酶升高怎么办

因此,吃药可能会引起转氨酶偏高,人们平时不可盲目用药,尤其是乙肝患者,肝脏受损,如果盲目吃药的话,则会导致肝损伤更加严重。并且如果出现转氨酶升高的现象,最好是到正规肝病专科医院,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全面的肝病检查,进而判断导致转氨酶高的原因,进行对症治疗,以免导致病情加重。

武汉京军肝病研究院是一所集医疗、科研、教学为一体的技术力量雄厚、医疗设备先进的现代化肝病专科医院,医院肝病治疗中心是这家的重点骨干科室,肝病诊疗技术水平在湖北乃至全国名列前茅。如果还有任何疑问都可以点击在线咨询,专家将为您详细解答。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:

武汉京军肝病研究院为您提供“吃药引起转氨酶升高怎么办”相关解答,如果您想咨询更多关于“吃药引起转氨酶升高怎么办”方面的问题,您可以点击 在线咨询 或拨打我们的免费电话:027-84898899

患者诊后就医分享累计评价 123我要评价

  • 8.9分

  • 服务态度:很好

    就医环境:较好

    治疗效果:满意

  • 1172

    分享

全部 好评(19) 中评(8) 差评(3)
称呼: *
效果:
服务:
环境:

评价:

提交

权威专家

疾病导航

康复案例

快速导航

贯彻执行网上挂号服务
  • 环境展示01

    360°环境展示进入武汉京军医院 360°环境展示 环境展示02

    环境展示03
    • 医院资质01
    • 医院资质01
    • 医院资质01
    • 医院资质04
    • 医院资质05
    • 医院设备01
    • 医院设备02
    • 医院设备03
    • 医院设备04
    • 医院设备05
    合作的机构